审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审计动态  公示公告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学校首页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岗位职责>>正文
岗位职责
2013-06-22 20:51  

湖南城市学院审计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法规,制定学院内部审计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参与研究拟订学校财务收支计划和财务管理制度。

2、对学校财务收支、预算执行依法进行审计。

3、对有经济行为的有关二级学院、处室进行财务收支进行审计。

4、根据组织部下达的审计任务对中层干部进行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

5、对学校产业、企业、目标管理单位进行经济效益审计和财务收支审计。

6、对学校基建、修缮项目进行审计并参与现场签证及竣工验收。

7、对学校对外经济合同和内部经济承包合同的合法性、效益性及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8、对专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进行审计。

9、参与大宗物质及仪器设备的采购,对院属各单位的资产和管理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

10、参与招投标活动,并对标底进行审定。

11、对学校各二级学院、处室内部控制制度进行审计,并提出建议、作出评价。

12、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审计处处长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规章制度。

2、负责审计处的行政业务领导,日常工作,拟订审计工作计划。

3、坚持原则,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按照《审计法》中的有关审计工作程序的要求,组织开展审计工作、审议审计报告及其他审计文书,把好审计质量关。

4、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为加强和改革学校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5、检查审计意见和决定的执行情况,配合有关管理部门健全和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6、负责向政府审计机关、上级内部审计机构和学校领导请示报告工作,负责审计处内外的组织协调工作,发挥审计部门的整体效能,提高工作效率。

7、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建审计人员岗位职责

1、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和掌握有关经济法规和工程建筑法规。

2、恪守审计职业道德,严守审计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忠于职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机密。

3、勤奋钻研审计理论知识和建筑、预决算专业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工程技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4、对主审的基建维修工程项目进行开工前审计,施工现场跟踪审计和决算审计。

5、参与基建、维修、绿化工程招标会议和承包合同洽谈工作,对这些经济合同的金额在10000元以上的支出进行审计签证。

6、切实做好审计资料的记录、整理、归纳、分析工作,认真撰写审计报告,并按审计项目做好审计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财务审计人员岗位职责

1、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和掌握有关经济法规制度。

2、恪守审计职业道德,严守审计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忠于职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

3、勤奋钻研审计理论知识,熟悉财务准则和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4、参与财务综合计划的制定工作,搞好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经费决算审计、校办产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国有资产管理的审计及内部控制制度的评价。

5、根据组织部下达的审计任务对中层干部进行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并具体负责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工作。

6、参与大宗设备购置,校办产业承包等合同的洽谈,对经济合同和金额在5000元以上的科研、设备等专项经费的支出进行审计签证。

7、参与学院和所属单位重大经济事项的审计调查,撰写审计调查报告。

8、做好审计资料记录、整理、归纳、分析工作,认真撰写审计报告,并按审计项目做好审计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审计处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