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审计动态  公示公告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工作流程  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学校首页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审计促进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资金物资高效使用
2020-06-24 17:02   湖南省审计厅 sjt.hunan.gov.cn

20202月至3,益阳市审计局派出9个审计组,组织对益阳市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了专项审计,重点审计了2.05亿元财政资金、0.24亿元捐赠资金、0.4亿元专项再贷款资金,延伸审计了红十字会等16家慈善组织,市卫健委等35个疾病控制中心等政府机构和单位,9家企业和金融机构。审计主要指出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及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方面15个问题,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审计专报3,获市委书记、市长批示3篇次,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问题,截至5月底,专项审计指出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资金物资高效顺畅运行。

一是促进了复工复产惠企稳岗政策落实。审计中发现了租赁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给中小企业免租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促进了相关单位退还或减免企业租金421.56万元,退还个体户门面租金151.4万元。促进益阳市高新区修订了《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确保按照上级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租金50%的补贴。

二是促进了专项资金及时分配、拨付到位。审计发现了部分专项资金分配拨付不及时的问题,积极督促财政、卫健等部门研究制定合理的分配方案,促进资金及时拨付1511.61万元。

三是促进了捐赠物资规范管理和及时分配到位。审计发现了部分捐赠物资管理不规范和分配不及时的问题,督促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文件5,促进6个单位完善信息公开,督促相关慈善机构、乡镇街道及时将1282.87万元、43.71万件社会捐赠物资分配至各医疗单位、学校、企业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审计处

手机版